close
決定好醫院以及手術方式,就馬上預約手術時間
 
開刀前一天需要先住院辦理,因為有術前檢查跟麻醉諮詢
洪醫師晚上過來巡房跟我確認手術時間安排在隔天下午三點~四點之間
要辛苦點不能吃東西。
我親愛的妹妹當天也來到台北並排隊買了Lady M給我吃
結論 : 我覺得台南的深藍比較好吃,Lady M的我吃兩口就膩了。
 
由於需要取前哨淋巴結,所以需要做前哨淋巴結定位
隔天早上護理師請我換衣服以及打針,晚一點會再去做前哨淋巴結定位。
定位的時候醫生打針在乳頭上以及腫瘤的附近,這兩針很痛
結束後就到病房等待,有老公和媽媽的陪伴真好。
中午12點多的時候護理師忽然跑來說我要手術了。甚麼~~~不是說下午三四點嗎?
很快地被推到了手術房,都還來不及做準備我就躺在手術台上了。
前置準備很快,打針睡著醒來後我就在恢復室了
因為有插氣管所以醒來的時候只覺得喉嚨好痛,傷口的部分沒有甚麼痛感
 
手術結束當天,因為身體還有顯影劑的關係,小便會是藍色的
就像是馬桶清潔碇的顏色,乳房皮膚也會是藍色的,多久會退不一定
 
 
因為局部切除加上我比較年輕,所以恢復得滿快的,喉嚨插管的部分反而比傷口還痛
手術隔天也有癌症中心的管理師過來教復健關心一下,
也會有北醫的乳癌志工過來分享他們的經驗,有問題也可以問他們。
 
傷口的部分不需要拆線,住院醫師兩天會過來換一次藥,保持乾燥。
出院回家處理傷口的部分需要貼防水膠帶,一樣兩天換一次。
主要剛動完手術腋下有傷口,沒辦法舉手洗頭,其他我覺得居家護理都很方便。
 
不得不說台灣的健保真的很棒,對於有需要的人可以少很多負擔
但是還是希望沒甚麼病痛的人不要濫用健保

17904506_10213573318274230_1209418528113234955_n.jpg

圖片來源 ; 台北榮總護理站
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