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三次回診一早又回醫院抽血,每次回診前會照陰道超音波
確認卵泡狀況以及大小
門診時也一併跟醫生討論並決定在這周末做取卵手術。
P.S 台灣法令如果是凍胚,夫妻雙方都必須檢查梅毒跟愛滋
護理師開了驗血單,當天老公也去抽血檢驗。
批價領藥後再跟護理師確認接下來的步驟。取卵前兩天的晚上必須打破卵針
由於平常的排卵針都是晚上打,護理師請我們把排卵針移到中午打。
一併講解取卵當天需要注意的事項並跟麻醉科做諮詢。
取卵手術是侵入性的,需要全身麻醉,手術時間大概半小時以內。
誇獎一下北醫的麻醉醫師陳醫師,很親切,諮詢單上我寫著我有乳房原位癌
他也詢問我手術時間以及手術醫院,知道我下周要在北醫手術
諮詢後離開的時候他還祝福我一切順利。自從確診後到決定凍卵這些時間
我都是靠著大家的鼓勵跟加油持續奮鬥
這天我是第一個手術的,七點半就需要到產房報到,人生中第一次到產房
是因為取卵。有時候覺得老天有一點點殘酷,人家都是因為不孕做試管
我是因為乳癌做試管XDDD
手術時間其實很快,麻醉後一下子就睡了,起床後就已經在恢復室等待。
醒來的時候肚子很悶很痛,實在是痛到不行所以護理師幫忙打了一隻止痛針
然後等沒問題後換好衣服就去找老公了,下午回家後馬上打給不孕中心詢問
總共取出28顆卵,這兩周的辛苦沒有白費。由於取出的數量比較多
所以對卵巢的刺激會較大,肚子也較悶痛。
不過晚上還是很皮的到台北跟同事聚餐,放縱一下,開刀前的最後一次大餐。
P.S 乳癌患者會因為雌激素會影響病情,在開藥的時候醫師都會特別注意
另外取卵數量過多可能會造成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
在取卵手術後的幾天都有腰痠以及肚子悶痛的感覺。

圖片來源 : 送子鳥生殖中心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Pe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