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0歲,2017/02確診原位癌,2017/03局部切除乳房
最終病理報告,乳癌一期,ER+ PR- Her2 3+ 管腔B型
準備2017/04開始放療,目前正在吃泰莫西芬。

說真的,檢查前沒想過會這樣,因為我很年輕

去年10月結婚,還在享受甜蜜人妻生活......誰知道來個震撼彈
打亂我的全部計畫,本來8月預計跟同事去夏威夷來個二度蜜月
看能不能懷個夏威夷寶寶,或是直接8月在夏威夷不小心生產這樣XD

一開始被確診原位癌,很慌,瘋狂Google資料,
復發,後遺症,手術,外型,重建!!各種會影響到生活的資訊
看完門診後,也開始擔心起生育的問題

做完放療跟荷爾蒙療法還能生育的人不在少數

但我不想賭幾年後的事情。所以我決定凍胚。

從確診原位癌到手術只有一個月的時間,我考慮了所有的事情
必須妥當安排才能放心地接受後面的治療,壓力很大,但還是熬過來了。

雖然最終確診是乳癌一期。但是因為我發現得早

惡性腫瘤小於0.5公分,所以可以逃過化療跟標靶治療

其實一開始我在找尋乳癌跟凍卵的資訊我覺得比較少
因為我有凍胚,所以我想把這一切記錄下來

盡盡微薄的力量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

我們因為很年輕,
比別人有體力,相對地恢復也快

也希望寫下這些東西可以提醒周邊的朋友
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,早期發現早期治療!

 

加油!!!

一個月進行一次乳房自我檢查 如下連結
http://cisc.twbbs.org/lifetype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2727&blogId=1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nn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